想紀錄你的雙眸,直到裡面有他的進駐——
你好這裡是查查,不思進取的年更型選手。
頭貼是我永遠的小天使,叫做山姆❤️

【HQ!!】【兔赤】未曾提及



▶私設有

▶取名無能

▶不是個愉快的故事

▶時間點在木兔大學畢業後



天空被一片陰霾籠罩,該是陽光明媚的午後卻顯得幽曖不明,心情彷彿也覆蓋上一層陰鬱的薄紗變得灰茫茫。


凝結的水氣在空氣中遊走,沒有風的吹拂空氣像是沉澱在空中既沈重又悶熱,赤葦站在窗前抬頭仰望外頭天氣,評斷是否有必要出門帶把傘以免突發性落雨,再三猶豫基於機率考量出門前還是順手帶了傘。


赤葦一邊用右手拉開T恤的領口甩了甩,似乎想藉由這動作來緩解這悶熱天氣造成的些許煩躁感,一邊思索這趟出門應該帶回哪些家中缺乏的項目,到超市不過幾分鐘時間皮膚上便沁出一層薄汗,自動門打開冷空氣與熱空氣交替的瞬間,溫度差使太陽穴那邊傳來些微不適感。


推著推車熟路輕車地往生活用品區的方向走去,在一堆促銷商品中挑挑揀揀熟悉的慣用品牌,逐一放入推車中,檢閱生活用品差不多齊全後只剩食物需要採買,邁向生鮮區途中腦海迅速回想這禮拜吃過的食物,以及琢磨明後天應該處理的食材。


來到生鮮區同樣有許多商品促銷著,拿起肉品仔細查看上頭保存期限是否即期,距離保鮮最佳時間還有三天,正當疑惑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什麼會進行平日沒有的促銷活動時,旁邊經過的一對情侶給了他解答。


從對話中得知今天是取諧音的520,不止全世界的情侶關注,商人也是盡量利用廣為人知的日期來進行變相的特賣慶祝,縱然只是個普通的日子被重新賦予意義後就能變得格外重要,人類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,赤葦想。


 

在兩道食譜中猶豫不決,微瞇眼睛仔細端倪包裝上頭標示的標籤,似乎想從上頭找出其中一者的優勢來決定,甚至想用數數的方式快速解決,突然鬼使神差閃過木兔的身影,赤葦當機立斷放下左手的雞胸肉,今天還是煮番茄牛肉湯麵吧,相比雞肉咖哩木兔更喜歡吃牛肉麵,隔太久時間沒煮還能看見木兔懨懨的趴在餐桌上,彷彿世界要毀滅般的誇張抗議,木兔學長偶爾也是挺好使的,能迅速解決一件煩惱的事情讓赤葦嘴角勾起一抹不太明顯的角度。


主餐想好配菜相對容易多了,在蔬果區的速度明顯迅速,將今天最後一樣放進推車,去結帳的路上赤葦無語的看著幾乎有半個推車的東西,好久沒有一下子買那麼多東西了。

買完東西準備回家,這次採購多出預期,雙手各提一個袋子、手腕處勾著雨傘的赤葦慶幸沒有下雨。


傍晚時分熱度隨著太陽下山也開始降低,意外花了許多時間在超市裡,街上人群相較於出門時多了許多,漫步在夕陽渲染成橘黃色的街道,遠望過去所有的一切像是被統合著,沒有區分彼此的一致,身邊成雙成對情侶的影子在路燈照耀下拉長,猶似融合成一體,赤葦孤身隻影在斜陽的襯托中獨顯的寂寥。


 
 

回到家,赤葦將袋子放在餐桌上,先是依序將待會要料理的食物拿出放在料理檯上,再將需要冷藏冷凍的放入冰箱,其次整理生活用品放置在相對的櫃子中,等袋子清空檢查裡面有沒有髒污,然後尋著既有的痕跡使袋子折回原本的樣貌放好以重複使用。


把包裝盒打開將食物全部重新水洗一遍,拿出蔬果用砧板,執起旁邊的削皮刀將白蘿蔔的外皮消除才放上砧板,用菜刀切除頭部切成塊狀放碗裡,接著處理洋蔥,將外面那層皮剝掉便開始切丁,洋蔥刺激的氣味讓赤葦眼角滲出一點淚水,他停下切丁的動作用手背揉著鼻子稍作休息後再繼續,等所有材料備好後,先開中火熱鍋再倒入約三匙橄欖油,放入洋蔥炒到洋蔥變軟開始散發香氣的時候放牛肉下去煎,等牛肉略半熟的時候關小火,將剩下的材料放進去加入適當的水水直到蓋過所有材料,開至中火慢慢熬煮,怕沾鍋會燒焦赤葦不時的攪動著勺子,驀地想到什麼赤葦手上動作停止,怔愣地看著受番茄顏色影響而開始變色的湯頭。


「忘了木兔學長今天不在呢。」赤葦喃喃自語道,意識到的時候手上動作已經無法阻止,食材早已放入鍋中,暗想這鍋可能要連續吃兩天才會消耗完畢。


等水煮滾了撈掉浮在表層的雜質,再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,赤葦利用這段時間洗米放入電鍋裡,以及打掃了一下客廳,約二個小時後,在湯中加入鹽巴試調味,鹹度夠之後放入青江菜就可以關火了。


 

 

吃完飯休息一陣子,赤葦帶著換洗衣物進入浴室緩慢的洗了個熱水澡,打開浴室門氤氳的水氣散出,踩踏地毯讓腳的水任它吸收,至少在走路時不至於產生水跡,赤葦拿過曬衣夾上的毛巾擦拭還在滴水的頭髮,不過一下子的時間赤葦覺得剛洗好的澡又要開始冒汗,拿起桌上的遙控器開啟空調,微涼的氣流吹出,沒有多久房間達到一個舒適的溫度,用吹風機吹乾頭髮,將毛巾歸位後坐到電腦桌前開啟電腦電源。


剛升上大四的作業量並不多,唯一需要耗費心力的就是專題製作,一邊搜尋資料一邊整理目前的論文,因為盯電腦的時間太久,眼睛感到一陣酸意,赤葦閉眼睛捏著眉頭緩解,而後瞥見右下角的時間也來到十一點四十六分了,將檔案存檔電腦關機,走到床鋪邊將燈光關閉,一瞬間變暗的房間眼睛還無法適應,赤葦藉由外頭透過窗戶的光掀起棉被爬上床,將全身埋進被窩,伸手抓了裡頭的衣服抱成團在胸前。


井然有序的房間內唯有床鋪是稍有凌亂的,棉被底下有著約十幾件的衣物,有毛衣、襯衫等,唯一的共通點──那是木兔的。


因為木兔不在,赤葦如往常的湊近他所穿過的衣物,輕輕呼吸讓他的味道充斥在鼻腔當中,如同木兔本身的存在,那個味道也會施予赤葦微薄的安心感。


赤葦喜歡木兔的味道,具體是什麼味道赤葦也說不準,大概是微微的蘋果木混雜陽光那種暖暖的味道,運動過很像收割焚燒那樣變得更為厚實,而沐浴後凜冽清涼的薄荷味隨時間挪移逐漸消散,在入睡前會與淡淡的薄荷味摻和收斂在一起。


是一種很溫和的味道。


平常他會在這樣的條件下入睡,「怎麼會……」赤葦湊近用力的吸氣,不敢置信的收緊雙手,這是衣櫃裡最後一件了,將臉埋進緊緊環抱的衣物中,沒有了,原本淡到要消失的味道已經徹底消泯,只剩下自身沐浴乳的薄荷味,感官開始模糊,連手中的衣物也形同虛物。


全身蜷縮好汲取微乎其微的安全感,埋沒在凌亂的被窩裡。身體無法克制的微微顫抖著,黑暗從中心似漣漪般不斷向外擴散,隱忍的情感在這一刻潰堤,眼淚不聽使喚從眼角滑落浸濕了枕頭,宛如幼獸微弱的嗚咽聲逐漸消融在這沉寂的深夜中。


 
 

花費近三個月時間這個時候才開始覺得難受,在這一天,赤葦京治才真正意識到木兔光太郎已經不再身邊的事實。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Fin

520大快樂!!!好久沒寫文有點生疏,能把想抒發的部分全部表達真是太好了,雖然是個有點沉重的故事( •́ὤ•̀)

赤葦是小天使!!!

评论
热度(13)
© 熱麥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